关于我爱你

一个奶味儿的嗝儿:

●王小波:你好哇,李银河。


●沈从文: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,看过许多次数的云,喝过许多种类的酒,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。


●《诗经》: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
●《上邪》:山无棱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。


●钱钟书: 我没有订婚。


●杨绛:我也没有男朋友。


●顾城: 你一会儿看我,一会儿看云。我觉得,你看我时很远,你看云时很近。


●张爱玲:因为懂得,所以慈悲。


●王家卫: 如果多一张船票,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?


●村上春树: 春天的原野里,你正一个人走着,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,浑身的毛好像天鹅绒,眼睛圆鼓鼓的,它这么对你说道:“你好,小姐,和我一块打滚玩好吗?”接着,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,整整玩了一大天,你说棒不棒?


●岩井俊二:你好吗?我很好。


●归有光: 庭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


●张嘉佳:
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。
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,
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,
温暖而不炙热,覆盖我所有肌肤。
由起点到夜晚,由山野到书房,
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。
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,贯彻未来,数遍生命的公路牌。


●杜拉斯:我在床上,饭在锅里。


●林夕:有生之年能遇见你,竟花光我所有运气。


最后,放上一句我最喜欢的。


这句话源于一次黄伟文让杨千嬅翻译I love you,杨千嬅说“我爱你”,黄伟文说:我这么傲娇的基佬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!翻译成“余生请你指教”就足够了。


●余生请你指教。



(忽然想总结一下作家导演们关于我爱你的表达...不过一会儿古文一会儿现代的可能看着别扭....._(:з」∠)_我尽力了)

热度(390)

© 重力 | Powered by LOFTER